2014/07/05 12:00

水獺兄弟首次下水 耍賴不想游

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動物園的新明星,從金門來的水獺兄弟大金和小金,慢慢開始適應動物園的生活了,這星期保育員也開始帶牠們到水裡學游泳,不過可能是對於水中新環境有些不適應,游沒一會兒,大金小金又溜回岸上了。

  保育員朝著水獺家門口,丟了幾條魚,引誘他們走出戶外,費了好一番功夫,水獺兄弟大金小金才慢慢走出家門,瞧牠們到處東看看西看看,還在熟悉環境,不過今天可有個重要任務,就是要下水學游泳,跟在保育員的腳邊,來到水池,要下水,還得連哄帶騙,用黑毛巾吸引他們下水試試,小水獺攀在保育員手上,嚐試滑動雙手。

  不過這原本是水獺媽媽的工作,來到動物園只能由保育員代勞,試了一段時間後,終於能離開保育員懷抱,靠自己的力量奮力游,不過這一游怎麼是游回岸上?沒辦法只好一次又一次用毛巾,再吸引他們下水,看看他們的泳姿,似乎越來越有樣子,運氣好的話,到台北動物園台灣鄉土動物區,你也能看到大金小金下水的可愛模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