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1 18:58

白內障年輕化! 30歲白領險瞎眼

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世界視覺日研究報告,白內障是導致失明的第一大眼病。而白內障通常是55歲以上人才有的困擾,但是醫師發現,近來有年齡下降趨勢,甚至有30歲上班族,視力飆破三千多度,有失明危機,好在及時治療,挽回靈魂之窗。

  你正在低頭滑手機嗎,還是在打電腦眼睛快要貼在螢幕上呢,一名30歲的公務員就是這樣打電腦,結果開始愈看愈模糊,給醫生檢查才知道,原來嚴重到白內障了。破千度使用電子產品,或從小看書未維持適當距離,導致年輕時就高度近視,更可能提早出現白內障。

  白內障好在及時發現,不然就要失明。過去白內障大多發生在55歲以上,但最近罹患白內障的不是熟男、熟女,是才30好幾的年輕人,等到得了白內障才要救視力,那就要躺在診療椅,接受醫師幫你換換人工水晶體,才能重建光明。所以醫生提醒,如果容易出現視覺疲勞,常流淚,而且近距離閱讀不舒服、視力模糊,最好趕快看醫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