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8 12:00

睡前關燈滑手機 強光燒壞眼睛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晚上睡覺睡不著,拿著智慧型手機在昏暗的房間又是看臉書又是玩CANDYCRUSH,小心手機的燈光正在灼傷你的眼,久了可能導致眼睛黃斑部出血視力驟降,看東西扭曲歪斜就糟了。

  睡覺不睡覺,只顧拿智慧型手機滑著滑著,上臉書看朋友又PO了什麼最新動態?看不夠,在點個CANDYCRUSH,看看睡覺前能不能給他破個幾關,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經驗呢,但是小心,暗暗的房間裡,手機的強光,正灼傷眼睛結構底部的黃斑部,結果三名高中生也是這樣玩,每晚狂玩兩小時,六個月後眼睛底部水腫出血,視力驟降。

  高中生本來視力1.0變成0.3,還好及時注射藥物治療,原本灼傷的黃斑部,變得結痂,勉強讓眼睛視力恢復到0.8,否則嚴重會失明的,醫生建議,使用智慧型手機最好不要超過20分鐘,也不建議用手機看影片,如果出現眼睛漲痛視力模糊,最好趕快找醫生,還有晚上睡覺,為了自己的眼睛,不要再跟手機難分難捨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