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31 12:00

餐廳旅館.美容院 室溫禁低於26度

蔡尚樺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天氣熱,很多人會到百貨公司或是賣場,吹免費的冷氣。但是經濟部規定,包括餐館、美容美髮店、一般旅館等九類公共場所,室溫不能低於攝氏26度,明天公告生效,但是店家抱怨,用餐時間人潮擁擠,如果是吃熱食,冷氣不夠冷,消費者恐怕不上門。

  現在天氣很熱,很多人都會到百貨公司或是商場,吹免費的冷氣,但是經濟部能源局規定,包括餐館、美容美髮店、一班旅館等九類公共場所,室溫不能低於攝氏26度,最快明天公告生效。只是,用餐時間常常人潮擁擠,加上吃熱食像是火鍋類的食物,冷氣不夠冷、恐怕會讓消費者止步,讓業者抱怨不合理。

  不過你知道嗎,經濟部為了節電省能源,從八月一號開始,規定餐廳、美容美髮,等11類的公共場所,室內溫度不能低於攝氏26度,實際來看看這會是什麼狀況。看看這位黑衣服的先生,邊吃麵,擦汗的手從沒停過;白衣服的先生,麵都還沒吃到一半,就已經滿頭大汗。

  難做人的業者,還有美容美髮業,大熱天想燙個頭髮,根本就像在做三溫暖,熱到坐不住。雖然政府也是一片美意,但是法理不外乎人情,還是要有更明確的規範和配套措施,才不會苦了業者,也熱壞了小老百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