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4 12:00

台灣人黏手機 使用時間全球第一

莊雨潔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是低頭族嗎?台灣人真的很黏手機!入口網站調查全球37個國家,發現台灣人平均每天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網的時間高達197分鐘,超過3個鐘頭,排名全球第一。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工時太長,沒有其他休閒活動,只好一直滑手機。

  台灣人有多愛滑手機,坐也滑、站也滑,應該有不少人都跟她一樣,一有空檔就選擇滑一下,但這麼滑著滑著,可滑出了個世界第一。入口網站研究調查,台灣人每天平均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網的時數高達197分鐘,超過中國的170分鐘和香港162分鐘,比起全球平均值更高出55分鐘。這樣算算,扣掉睡眠時間,台灣人有將近五分之一時間都在跟手機相處。

  其實有專家研究台灣人為什麼這麼依賴手機,原因可能在於咱們工時長,難得出遠門從事休閒活動,只好黏著手機找樂子,或是上社群跟朋友連絡。但要注意,再這樣下去恐怕就真的越來越少時間可以好好看看身邊的風景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