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5 12:00

女性體重過重 子宮癌風險多6倍

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想健康,要注意體重。英國針對五百多萬人做了研究發現,體重過重,罹患10種常見癌症的機率就會增加,最明顯的就是女性,BMI值越高,罹患婦科癌症機率增加,子宮內膜癌的風險,增加6倍之多。而不分男女,像是膽囊癌、腎臟癌,也都肥胖有關係。因為脂肪在體內會轉化成荷爾蒙,擾亂女性荷爾蒙分泌,導致婦科癌症,其中罹患子宮內膜癌的風險,甚至會增加6倍。

  愛美女性喜歡苗條身材,愛健康的女性,更要注重身材。英國最新調查,針對5百萬人研究發現,女性BMI值,如果超過正常標準23,也就是體重過重,罹患婦科癌症機率會增加,尤其子宮內膜癌的罹患率,還會增加6倍。

  脂肪在體內會轉變為荷爾蒙,所以攝取過多脂肪,就會干擾女性荷爾蒙的分泌,導致女性罹患子宮內膜癌大幅增加,子宮頸癌、卵巢癌、乳癌的罹患機率,也會提高百分之5到10。

  其實不只女性要注意,不分男女,只要體重過重,罹患10種常見癌症,包括膽囊癌、腎臟癌、肝癌、大腸癌、甲狀腺癌、血癌等等的機率,都會跟著提高,就算BMI在正常範圍,數值越高,得到癌症機率也會越高。所以愛吃美食,也要注意油脂攝取千萬別過多,否則將成為變成罹癌的高危險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