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2 12:00

愛喝飲料吃速食 墨登全球最胖國!

綜合報導

  墨西哥擠下美國,成為全世界最胖的國家。這是聯合國糧農組織的最新調查報告,墨西哥體重過重人口,多達百分之32.8,超越美國的百分之31.8。主要原因是,墨西哥人喝太多含糖飲料,消耗量全球第一。而且吃太多垃圾食物,又不愛運動,因此成為最胖的國家。

  墨西哥捲餅,一口接一口,油脂和熱量,全都吞下肚。然後再搭配大量含糖飲料。你知道嗎?墨西哥每人每年,平均喝掉460瓶罐裝含糖飲料,全球第一。再加上常常吃速食,又不愛運動,這樣的飲食和生活習慣,讓墨西哥擠下美國,成為全世界最胖的國家。

  拿這種全球第一,墨西哥人可不開心,醫生還比喻說,體重過重,還會像嚴重的傳染病,拖垮整個墨西哥。體重過重,必須求助醫院門診,在墨西哥這樣的人越來越多。根據統計,因為體重引發糖尿病等,相關疾病的病患人數,甚至遠遠超越,每年死於毒品暴力犯罪的人。減重大作戰,在墨西哥刻不容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