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5 06:00

太平洋高壓影響 全台晴朗又炎熱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兩天落雨越來越少,天氣也越來越好,禮拜天晚上之前,想要去看英仙座流星雨的人,還是有機會喔。因為太平洋高壓增強以後,把西南水氣向大陸沿海推過去,所以今天各地還是高溫炎熱的天氣狀況,中午過後山區可能會出現一些西北雨;其他地區的天氣都算是很穩定。不過,外島的金門與馬祖,因為離華南鋒面雲系較近,所以水氣會較多,落雨的機會也會較高一些。

  我們繼續在地面圖上面可以清楚看到,從日本到上海沿著華南地區一直到廣東的這個鋒面系統,就是落雨較多的所在,台灣受到在東邊的太平洋高壓的影響,雖然這個高壓並沒在台灣的上頭,不過各地的天氣還是較穩定,加上下雨已經減少,所以今天台灣各地的高溫都會超過30度以上,大約32-36度,尤其是中南部地區感受熱的程度會更加明顯,請大家要隨時多喝水,才不會中暑。

  今天有太平洋高壓的影響,各地都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,中午過後只有山區會有一些西北雨會出現。明天周六太平洋高壓的勢力會稍微減弱,各地早上還是晴朗炎熱,中午過後的雷陣雨就會較明顯,特別是在山區的部分。另外,未來這幾天台灣還是受到西南風的影響,所以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透早還是有機會落一些陣雨,不過雨勢都不會太大。

  提醒:今天全台都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,溫度高,預測全台紫外線指數在過量到危險等級,請避免長時間待在太陽下,中午前後請盡量待在室內。到戶外活動或工作,請記得多補充水分,並記得要防曬。今天山區午後還是零星降雨的機會,到山區活動請注意。周末山區午後雷陣雨更明顯,到溪邊玩水請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