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4 12:00

帶寵物出門沒"栓"緊 北市罰1萬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寵物飼主要注意了,議會三讀通過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修法,未來飼主帶著寵物到公共場所,必須使用鍊繩、箱籠,或是其他的防護措施,就連在公園也一樣,否則最高可被罰一萬元;如果想讓毛孩子盡情奔跑,只能到專屬的狗公園。

  台北市的寵物主人要注意了,台北市議會昨天三讀通過「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」修法,未來飼主帶著寵物到公共場所,必須使用鍊繩、箱籠,或是其他的防護措施,就連在公園也一樣,否則最高可被罰一萬元;如果想讓毛孩子盡情奔跑,只能到專屬的狗公園「迎風狗運動公園」。

  暢快的奔跑,隨著風毛髮飄揚,看到毛小孩玩的這麼開心,飼主也跟著快樂起來;但如果你家的寵物到台北市,就沒有辦法這麼隨意暢快了。「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」修法三讀通過,未來寵物到公共空間,都得使用鍊繩、像狗推車一樣的箱籠,或是其他適當防護措施。就怕寵物像這樣太過自由奔跑,被車撞上,或是走失、爆衝嚇到人,這樣的規定就連公園都不例外。

  但如果真的想讓毛孩子盡情奔跑,那就來大佳河濱上游的「迎風狗運動公園」,有喝水區、階梯,以及好多闖關的遊戲設施,一公頃大的專屬區域,狗狗都可以自由自在的奔跑。未來有機會,再多增設幾個狗公園,讓寵物平常能夠安全,也有機會能夠自由的放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