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01 12:00

樟腦油害婦氣喘 男判拘役十天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噴樟腦油防蚊蟲,卻被告傷害罪,住在林口的丘姓鄰居,在社區公共場所噴灑樟腦油,想要防止蚊蟲,沒想到卻讓對面的鄭姓婦人引發過敏,還氣喘差一點喪命,鄭姓鄰居認為這根本是惡意傷害,告上法院,法官認為,在公共場所噴灑精油,味道刺鼻,判邱姓鄰居拘役十天。

  住在這棟大樓的鄭姓婦人為了一瓶樟腦油和鄰居鬧上法院,為了防止蚊蟲,鄰居在電梯裡面噴灑大量的樟腦油,密閉式的電梯完全不通風,空氣裡濃濃的樟腦味,讓鄭姓婦人一進去就頭很痛,電梯關上後,根本無法呼吸,胸口悶到還引起氣喘,緊急按了求救鈴才沒有發生意外。

  鄭姓婦人認為,這一切全是鄰居噴灑的樟腦油引起的,因此告上法院,法官認為,樟腦油是精油產物,有刺鼻味道,不是每個人都適應,噴在不通風的室內,讓過敏體質的人引起氣喘,而公共區域噴灑私人物品,才會造成鄭姓婦人嘔吐住院,法官判決,噴灑樟腦油的鄰居,依傷害罪拘役十天,醫生也說,樟腦油本來就是藥品的一種,噴灑量過多就會引起不適的症狀,提醒民眾,別只為了防蚊蟲,卻害了自己的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