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3 12:00

公共場所最低26度 明年元旦實施

連珮貝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熱到受不了,經濟部能源局為了節能減碳,從明年一月一號開始,要求各大百貨、旅館、量販店,通通要將室溫設定在26度以上,否則依法最高可罰10萬元,但民眾痛批,26度還是很熱,而且明年一月一日實施,都已經是冬天了。

  熾熱的太陽高掛天空,天氣熱到不行,很多人會選擇到室內乘涼。像傢俱量販店每到假日都大爆滿,車站機場有冷氣也很舒服,有人坐在機場的沙發,忍不住進入夢鄉,但明年夏天如果想來乘涼,歹勢你可能會失望。因為能源局規定明年一月開始,各大賣場室內溫度不得超過26度,像我們現在來到松山機場,拿溫度計實測發現溫度只有24度,低於26會被開罰。

  但是我們現在來到半開放式的客運站,發現溫度將近30度,但民眾受得了嗎,太熱太熱了,先生熱到脫掉上衣只剩一件吊嘎,大家都盡量躲到冷機附近來吹涼,但經濟部定出這項新規定,沒開記者會也沒發新聞稿,只在官網悄悄公告,讓許多業者不滿,而實施的時間定在明年一月一號,正是冬天,也不禁讓人質疑意義何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