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4 12:00

秋老虎持續發威 9月恐史上最熱!

楊茜雯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中秋節都過了,但秋老虎卻越來越威猛,板橋、台北昨天中午氣溫高達35.7度,氣象局表示下星期一和星期二颱風「海鷗」將路過台灣南面,受到山風沉降效應影響,北部有機會飆破35度,氣象局統計,今年七月八月台灣高溫創下史上紀錄,高溫延續,可能也將成為史上最熱的九月。

  都9月了,太陽一早還這麼火辣辣,走在路上汗一直流,就像在烤箱裡一樣,尤其是北台灣,包辦全台最高溫前三名,星期六板橋中午氣溫飆到35.7,台北35.6,新竹34.9,星期天持續高溫,北部還可能衝破35度,15.16號,颱風海鷗路過台灣南面,不會影響台灣,不過帶來的東南部吹過中央山脈,帶來山風沉降效應。

  星期一二還是籠罩在高溫35度之下,氣象局預測,今年秋天全台氣溫明顯,偏熱而且少雨,可能是受到「弱聖嬰」現象影響,七月太平洋高壓最強,平均高溫29.98度,創下1947年來年同期最高溫,九月太平洋高溫,仍舊強勢,連鋒面都被卡在北無法南下,高溫延續,可能出現史上最熱的九月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