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1 06:00

清晨零星雲系移入 恆春短暫陣雨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目前在南海上的低氣壓已經漸漸向西北方移動,雖然這個低壓不會來到台灣,不過它的外圍有一些零星的雨水,今天透早會來到恆春半島,造成墾丁透早落一些雨。目前在太平洋上面的高壓勢力不強,加上台灣是在一個大低壓帶裡面,各地的天氣還是很不穩定,白天陽光出來的時候,各地還是很熱,中午過後有的地區會落短暫雷陣雨,尤其山區的雨勢將會較明顯。

  我們來看地面圖將會更加清楚,目前在大陸上面的高壓勢力不強,在日本一直延伸到南海的低壓,台灣剛好在這個大低壓帶裡面,所以今天的天氣較沒前兩天穩定。不過,白天還是感覺很熱,各地高溫大約33-35度左右,紫外線也過量。另外,我們可以看到菲律賓東方靠近關島的這個低氣壓,未來將會持續向西移動,而且有可能會發展成為颱風,不過目前來看,到時候對台灣應該不會有直接影響。接下來,來看今天的溫度預測。

  提醒:天氣悶熱,紫外線強,出門防曬要做好,多喝水預防中暑。午後局部地區會落大雨,雖然雨勢很快就會停,不過最好帶把傘。山區的午後雷陣雨較明顯,甚至會出現落大雨的現象,去溪邊玩水要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