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4 12:00

921震倒社區大樓 建築師輕判1年

侯青佩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您還記得,在921大地震中,台中的金巴黎社區大樓,有80人死亡。經過13年的官司訴訟,負責人張銘枕逃亡國外,也躲過追溯期,獲得不起訴,另一名建築師、江式鴻則是輕判一年,雖然、民事賠償、有一億一千多萬,但對受災戶來說,這樣的判決,還是無法接受。

  921地震中,造成80人死亡的台中金巴黎社區大樓,經過13年的官司訴訟後,負責人張銘枕逃亡國外,躲過追溯期,獲不起訴,另一名建築師江式鴻則是輕判一年,雖然民事已經賠償一億一千多萬給363戶住戶,但對受災戶來說,這樣的判決,還是無法接受。斷垣殘壁滿地破碎磚瓦,好幾棟大樓,應聲聲倒在一起相疊,搜救人員來回偵測,還有沒有人生還,現場宛如人間煉獄。

  這裡是台中金巴黎社區大樓,13年前921大地震,把家震垮了,也帶走80條人命,事後勘查,發現大樓建築設計有瑕疵,安全係數不足,大樓承受不了震動,才會倒塌,住戶和建商,官司纏鬥13年,獲得民事賠償,一億一千多萬,但刑事部份,建商張銘枕逃往國外,過了追溯期獲不起訴,建築師江式鴻,則輕判一年,判決定讞但聽在受災戶耳裡,卻無法接受。

  80條人命,換來短短一年刑責,13年前的人間煉獄,轉眼間,已經變成小朋友,開心玩耍的公園,但卻是金巴黎社區大樓受災戶,一輩子不願意,回想的傷心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