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24 12:00

"火鍋世家"喊漲! 雙人套餐貴200

呂佩芬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變涼,熱賣的火鍋要漲價了。知名連鎖火鍋店火鍋世家,宣布下個月開始,調漲價格,漲幅最高兩成五。雙人套餐直接漲200元,霜降雞肉鍋更是從280元漲到350塊。還有統一超商賣的微波食品,像是牛丼、皮蛋瘦肉粥等等,也紛紛漲價5到10元。

  又有知名連鎖火鍋店喊漲,這次是火鍋世家,尤其是「霜降雞肉鍋」漲最大,每鍋從原本的280元漲到350元,漲了二成五;雙人套餐更直接漲了兩百元。另外,就連統一超商也悄悄調漲售價,微波鮮食,像是牛丼、皮蛋瘦肉粥,漲幅5到10元不等。業者把漲價全推給物價波動還有工資,但漲幅卻還是得由消費者來買單。

  一撕開包裝,香噴噴的牛肉香味撲鼻而來,不少人都會選擇這種方便又省時的微波熟食,但現在卻得咬著牙,多付一些銅板。統一超商悄悄漲價,多款的鮮食漲幅5到10元不等,像是牛丼、雞排丼、沙茶牛肉炒麵,從65元漲到70元。皮蛋瘦肉粥,現在50元銅板可是買不到,統一超商說,因為裡頭的皮蛋從四分之一顆,換成一顆,所以得要多5元;及第熟水餃現在10顆,也賣你49元,一顆要價5塊。業者也說,因為分量變大所以才漲價。

  不只統一超商,下個月十月一號開始,就連知名的火鍋世家也調漲,霜降雞肉鍋直接飆破三百元,一鍋要價三百五十元;兩個人想點個雙人套餐,得多花兩百元,一餐吃下來要花您一千二百八十元。漲價推給物價波動,卻又把漲幅轉嫁到消費者身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