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5 12:00

物價年增1.75% 外食漲幅創新高

方佳怡 楊尚謙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主計處公布7月份的物價指數,104.39,年增率1.75%,主要是蛋類、肉類、水果及水產品,跟外食費都調漲,其中蛋類漲幅最大,比去年同月上漲近2成,外食費的漲幅,也創下近66個月,五年半來新高。

 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今年7月份的物價指數104.39,年增率1.75%,主要是受到蛋類、肉類、水果及水產品,跟外食費等價格調漲影響,其中蛋類漲幅去年同月上漲近2成,外食費的漲幅也創近66個月來新高,讓民眾哀嘆日子難過,只好減少開支因應。

  早餐店員工打蛋下鍋的手沒停過,不過每下一次,老闆娘的心就跟著痛一下,這陣子雞蛋漲很兇,老闆娘怕顧客跑掉,不敢跟著漲,好痛苦。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今年7月份物價指數,年增率1.75%,其中蛋類漲幅去年同月上漲近2成,肉類跟水果也上漲超過1成。另外占家戶平均支出約1成的外食費,漲幅也擴大4.24%,創近66個月來新高,讓民眾哀嘆日子難過。

  面對漲幅連連,民眾好想問,難道都沒下降的時候嗎,讓日子好過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