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0 12:14

日夜溫差大 男童跑步險窒息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日夜溫差大,氣喘患者一定要注意。台北一名小一男童上體育課,因為氣喘,不太敢跑步,但在老師要求下,還是跟著同學跑,沒跑沒多久就氣喘發作,緊急送醫才穩住病情。醫師發現,最近這一、兩星期,氣喘就醫患者,增加了四到五成,患者一定要穩定用藥,學童有病史,也要告知校方。

  最近日夜溫差大,台北一名小一男童上體育課,因有氣喘而不太敢跑步,老師要求該跑就要跑,沒想到跑沒多久氣喘發作,男童幾乎無法呼吸,緊急送醫才穩住病情。醫師發現,近一、兩周氣喘就醫患者激增四到五成,呼籲患者穩定用藥,學童有病史一定要讓學校知道。

  跟著老師動一動,氣喘也跟著動。一個小一的男生,最近氣喘犯了,體育課不怎麼敢跑步,但老師說這怎麼行,身體要好就要練,結果一跑下去,這孩子突然氣喘發作,換不過氣,緊急送醫。醫生說,氣喘的孩子百煉沒成鋼,先受傷。氣喘一作怪,咳嗽先跟著來,爸媽很容易以為是小感冒。

  最近很多小朋友氣喘犯的特別兇,光是一個禮拜就多了五成,這位媽媽帶著一個弟弟,還抱著一個妹妹,家裡還有兩個孩子通通氣喘犯了。家裡有個氣喘小孩,爸爸媽媽久病成良醫,耳朵特別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