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9 19:00

家豪.淑芬 菜市場名又奪冠

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的名字是菜市場名嗎?會不會常常發生撞名的尷尬呢!內政部公布「全國姓名統計分析」,男女名字分別以「家豪」、「淑芬」蟬聯冠軍,另外男的像志明、俊傑,女的像淑惠、美玲也都榜上有名,不過統計也發現,每個世代取名的風格也不同,民國100年後,受到偶像劇、韓劇的影響,「承恩」、「詠晴」成為新世代男女命名的熱選。

  菜市場裡叫淑芬不少,「淑芬」真的第一名,蟬聯女性菜市場名冠軍,「家豪」則蟬聯男性菜市場名冠軍,其他男性的像志明、俊傑、建宏和俊宏,女性淑芬、淑惠、美玲、雅婷和美惠都很常見,街訪民眾身邊總有一兩朋友是菜市場名,不想撞名有的乾脆改名,從民國97年到102年,5年內統計就有十萬多人改過名字,女性又多於男性,取名字隨世代改變,民國100年後偶像劇影響,取名字取向浪漫風,男生以承恩、承翰,女生以詠晴、語彤,都是命名熱選,還有跟知名人士,運動員同名的也不少,林書豪的書豪有兩千多人,曾雅妮的雅妮6百多人,最多筆畫的姓氏是「鸞」30劃,台灣最長的名字長達13個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