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7 18:58

女"淑芬".男"志明" 38年來最熱血

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,你知道三十八年來,捐血捐最多的人都叫什麼名字嗎,經過捐血中心的統計,女生第一名是淑芬,有六千五百四十七人,男生第一名叫志明,有五千兩百七十四人,捐血中心也請來20幾位志明跟淑芬現身,呼籲大家熱情來捐血。

  我叫淑芬,捐了超過100次血,喜歡幫助人,我也叫淑芬,我捐超過40次血,喜歡幫助人,這麼巧,兩個淑芬,剛好來捐血,但是不對喔,後面還有,我們都叫淑芬,我們都愛捐血,12位淑芬,捐最少的有4次,最多超過100次了,會找這麼多淑芬來,因為捐血中心發現,女生裡面最愛捐血的就是叫淑芬。

  捐血一袋,救人一命,臉上的快樂,來自於他們熱心,同樣熱心的還有這群男生,我是志明,我也是志明,雖然是菜市場名,但是他們都有一顆助人的心,男生捐血人裡最熱血的名字,就叫志明,志明也說,本來以為這一輩子都不會出名,沒想到因為愛捐血,讓他上電視了,捐血中心也呼籲,因為寒流加上年假就快到了,現在O型庫存量只剩6天,其餘三型也只剩一個星期,希望大家揪一揪,挽起袖子,捐熱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