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3 11:58

菜市仔名排行 志明.淑芬第一名

宋燕旻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知道,哪些名字是菜市場名嗎?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,最多男生名字叫志明,有一萬四千多人而女生,有三萬多人叫淑芬。不過,每個年代其實流行的名字也不太一樣,像是30年代武雄、麗華,50年代志偉和淑芬,70年代家豪和怡君,90年代流行取名承恩、欣妤。

  你是淑芬、我也是淑芬,別以為這樣已經很多,40歲的陳淑芬在全台可是有三萬多個淑芬姐妹,讓他常常被叫錯。誰叫淑芬這個名字,真的太菜市場,高居全台NO.1。就連陳淑芬工作的地方,都還有個立委林淑芬來插花,而男生名字最菜市場的就是志明。不相信,記者就來菜市場找給你看。馬上有個志明轉頭,他也是志明。

  不過他對這個名字卻不是很滿意,志明先生,別嫌棄,台灣有一萬四千個志明都是你的好兄弟。根據內政部統計,男生命名,20年代是雄的天下,正雄、文雄最當道。50年代志最好,志明、志偉夯到不行。60年代就是家豪、家銘的天下,而女生,50年代就是全台冠軍淑芬啦,60年代瓊瑤的婉君表妹最多人叫,70年代雅婷、怡君,叫到這些名字朋友,別覺得好像撞名很俗氣,這些名字聽起來,可是會讓人覺得特別的親切又熟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