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1 12:30

用水吃緊! 凌晨造雨部分縣市限水

用水吃緊! 凌晨造雨部分縣市限水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苗栗縣

全台水庫蓄水量拉警報,經濟部水資源局,趁著昨晚一道帶有水氣的鋒面抵台,今天(1日)凌晨,在苗栗縣明德水庫進行人工增雨作業,以紓緩旱象。凌晨的人工造雨,上游集水區下了13公釐的雨量,讓水庫增加約9.3萬噸,足以供應2天用水量,但仍難解水庫蓄水量持續下探的危機。

今年9月至今的降雨量只有歷年平均的6成,西部地區降水量更是一路下滑,水利署指出,不得已的情況下,才決定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措施,就是希望可以延長供水時間。11月27日起,桃園、新北市林口區,已帶頭實施夜間減壓措施,估計可省下3%至5%供水量。接下來從今天(12月1日)開始,包括每日用水高達50萬立方公尺的新竹地區(包含新竹科學園區),以及苗栗、台中、北彰化、台南等五個地區,將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措施,估計這幾個地區,影響大約就有287萬用戶。水利署同時表示,台灣未來一季的降雨量,預估並不會多。

(照片翻攝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