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2 18:58

久旱傷漁農! 採嘸蜜.蚵仔空包彈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南部地區因為久旱未雨,居然造成農漁產大虧損。有名的崗山龍眼蜜,因為雨下得少,讓龍眼花開得只有往年的三成,也幾乎沒蜜,蜂農抱怨,蜜蜂採不到蜜,都因此累死了,而台南沿海的養殖蚵仔,也因為沒下雨海水太鹹,長成的蚵仔,幾乎有三成都是空包彈。

  蚵農的手,快速的把蚵仔殼剝開,本來裡面應該有飽滿肥美的蚵仔,現在卻全都變成空的,一串牡蠣,十個裡有三個空包彈,蚵農說,這陣子都是這樣,他們幾乎要血本無歸,到底發生什麼事,來到蚵棚看看,原來是因為好久沒下雨,讓在淡海水交界的海水太鹹了,這些蚵仔就全部被鹹死了。

  被害到的不只是蚵仔,高雄大崗山的龍眼蜜,也因為龍眼花開得太少,蜜蜂像無頭蒼蠅,不停在花群間工作,卻找不到蜜可以採,因為蜜蜂的天性是採到足夠的蜜才會休息,所以最後,好多蜜蜂都累死了,蜂農好心疼,但更擔心產量,看看今年的蜂箱,都是一格格黑黑空空的沒有蜜,但去年這時採的蜜,卻是用湯匙隨便一挖,金黃蜂密就流出來了。今年龍眼蜜幾乎減產六成,只希望老天能快點下雨吧,否則好吃的蚵仔煎,還有香濃蜜茶,可全都要漲價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