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3 06:00

阿誠透早講天氣 讓你出門有元氣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晚大陸冷氣團已經稍微減弱,不過今天還是會受到華南雲系東移的影響,各地的雲量會較多,局部地區有時候會下一些短暫雨,迎風面的北部與東北部雨勢就會較明顯一些,提醒你出門最好帶雨傘、雨衣。

我們來看地面圖,今天這個冷高壓會慢慢出海,白天的溫度會回升3度到5度,不過透早與半夜,中部以北與宜蘭的低溫大約15-16度,其他地方大約有16-18度,還是感覺很涼冷,提醒你要多穿一件衣服。白天中部以北與宜蘭、花蓮大約有21-23度,較涼一些。南部與台東大約25-26度,感覺較舒適。不過,明天另外一個大陸冷氣團又會南下,到時候又會變很冷。另外今天海面上的風浪還是很大,沿海與外島還是會有8級到9級的強陣風出現,海邊與海上活動都要注意安全喔。今年的第22號颱風哈格比,目前離台灣還有3000多公里,對台灣的天氣沒影響。

明天周四開始,大陸冷氣團再度增強,這波冷空氣會影響到周六,周四到周六這幾天的低溫,預估中部以北到東北部,大約只有12-13度,南部與花東只有15-17度,感覺很冷喲。周日開始大陸冷氣團才會慢慢的減弱,溫度才會慢慢回升。這兩天會有一波接一波的水氣從大陸華南地區移進來,所以各地的天氣較不穩定,也會有機會落一些雨,其中迎風面的北部與東北部,下雨情形會較明顯,不過周五以後下雨的情形就會減少。高山的部分,若是水氣有充足,就有可能會降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