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1 14:23

為氣爆阿嬤拭淚 最美護理照!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由全國護理士公會舉辦的2014「護理之美」攝影比賽,在得獎的15件作品中,高雄長庚醫院的護士就搶下了七個獎項,其中拿下第一名的就是高雄長庚的一位男護士邱文承,他在留守醫院的氣爆當晚,偶然的拍下了一張照片,一位92歲的阿嬤,擔心住災區的家屬在醫院裡打公共電話,卻一直連絡不上急得直掉淚,一名護士蹲在阿嬤旁幫她擦去淚水,這張感人的照片就他拿下了攝影大賽的金牌獎。

8月1日凌晨氣爆震撼高雄,大家忙著搶救傷患,大家緊張擔心的這一刻,有位阿嬤著急的找著家人,打公共電話找不到人,阿嬤淚流滿面。一位護士蹲了下來,伸手擦去阿嬤的淚水,這張照片是今年護理士公會,護理之美攝影比賽的金牌獎,拍照的是高雄長庚醫院的男護士邱文承。除了他,還有其他護士作品也得獎。

著照片中的故事,靜止的畫面中似乎成了影像,用手機用鏡頭捕捉住,同事們工作時的樣子,照片中流露出的是白衣天使們的溫柔。這次參賽的護理人員,高雄長庚醫院是大贏家,15個獎項中就搶下了7個,他們用這些照片把愛傳出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