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4 12:00

攝影賽修圖過頭 驚見"無影手"?!

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台灣港務公司舉辦攝影比賽,也把得獎的作品,po上網,不過被網友罵翻天,因為多得獎的照片,修圖修很大,像是有工人的手不見了,還有船的比例也不對,被網友痛批,太扯了吧。

  真的很誇張,台灣港務公司舉辦攝影比賽,總共有五百多件作品入圍,港務公司來特別找來專家評選,結果照片一po上網馬上引來網友撻伐,因為很多得獎的照片,修圖修過頭,不但工人的手不見了,連船的大小也失真,讓人覺得太扯了吧。

  一張張顏色漂亮 畫面壯觀的海港照片,這是港務公司舉辦的攝影比賽,總共有583件作品入圍,但其中這幾張,卻被抓到,修太大了吧。這一張碼頭工人,正在吊貨物,工人身上的光影顏色,明顯和背後的船身差很大就算了,看看這位工人的左手,居然都被修到不見了,還有這一張,更是誇張,貨櫃船和兩艘拖船,在海面上交會,但以拖船的速度來看,要是照片是真的,下一秒就會撞船了,網友開玩笑說這作品名「大船入港」,應該改叫「船難前一刻」。還有這一張,高雄天空呈現寶藍色,不但太假了,連水面倒影都被懷疑。

  攝影專家說,這樣的修圖錯誤,連一般人都會知道,怎麼船務公司請來的專家評審,會讓這樣的作品入選得獎呢。船務公司解釋,因為作品太多,才會有所疏漏,現在已經撤銷獎項,只不過攝影比賽,辦成這樣也真的讓人覺得,難到港口的真實美麗,還比不過修很大的假圖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