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2 12:07

旗津跨港纜車 挑戰亞洲第1高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觀光局宣布,旗津確定要裝設纜車了,從新光公園到旗津海岸公園,長度2.46公里,為了要避開高雄港航道限制,纜線高度將會達到90至110公尺,可能和新加坡聖淘沙纜車ㄧ樣高,或是成為亞洲第一高的跨港纜車。

漂亮壯闊的高雄港海景,美麗的旗津海岸線,從天空中俯瞰,就像鳥ㄧ樣的視野,真的很過癮,現在可以實際體驗享受了,因為旗津確定要蓋觀光纜車。觀光局的模擬動畫顯示,從地標85大樓旁的新光公園,ㄧ路跨港到旗津的海岸公園,全長2.46公里,單趟12分鐘,造價15億元,預計2019年完工,是全台地ㄧ個跨港纜車。

而為了避開高雄港的航道限制,纜線高度在90至110公尺間,可能會是全亞洲第一高的纜車,或是和知名的新加坡聖淘沙纜車ㄧ樣高。看看聖淘沙的纜車,也是橫越港灣,可以飽覽海港全貌,而高雄港的條件和新加坡差不多,也將循著ㄧ樣模式,把期金打造成聖淘沙第二,未來就有另ㄧ種方式,體驗港都的壯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