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3 20:00

提醒你!有些食物吃了會變醜喔

提醒你!有些食物吃了會變醜喔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有句英語俗諺說You are what you eat(人如其食),意思是一個人的飲食習慣,與個性是息息相關的;營養師也說過,正常情況下,人的身體會自動搜尋,想吃的食物,然後通知你進食,補足你身體的營養,所以長期吃下甚麼食物,從臉就可以觀察的出來。一般印象,有些食物看起來似乎沒有那麼糟,但是小心吃多了有可能會變醜。根據環球日報與康健雜誌的報導指出,以下這些食物可是要小心攝取的。

1.咖啡、茶

上班族,上班一杯咖啡,中午休息一杯茶,喝咖啡可以提神,飯後一杯茶可以去油膩,但是咖啡和茶會色素沉澱導致牙齒泛黃,茶與咖啡的咖啡因,也會阻礙鐵質吸收,長期將會造成貧血,失去紅潤的氣色。

2.甜點

蛋糕、甜點下午茶,少了這些食物,人生的意義少了一半,但要小心人造奶油所含的反式脂肪,除了讓人變胖還會長痘痘。糖分會破壞膠原蛋白,誘發肌膚發炎、讓皮膚失去彈性並刺激粉刺生長。

3.速食

FAST FOOD(速食)是垃圾食物,但是快速又方便,是忙碌的生活及時廚房,但要小心速食的低蛋白質、高脂肪酸、自由基會導致面皰病變,對皮膚造成嚴重威脅。

4.胡蘿蔔、木瓜…等紅色蔬果

紅色蔬果,比方胡蘿蔔、木瓜,能抗癌與幫助消化,營養價值高,但這些蔬果中的類胡蘿蔔素,會讓色素沉澱在皮膚真皮層中,導致皮膚暗沉、泛黃。吃太多恐怕會變黃臉婆!

(圖片合成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