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3 06:00

台鐵新.快車票 最快春節漲價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鐵普悠瑪號假日一票難求,平日不少車廂空蕩蕩,運量極不均衡。台鐵規畫最快明年春節推出差別票價,尖峰時段且停站少的普悠瑪號將調漲百分之三至十,離峰列車則可望降價一成,方案預計下周公布。調價3原則:考量列車新舊、尖峰離峰差異、停靠站及速度。普悠瑪尖峰漲3-10%,離峰降價一成;而自強號六成維持原價;柴聯可望打折。

台鐵為了要解決票很難買的問題,明年農曆過年期間,可能會實施差別費率,到時候會根據車速、車種與尖離峰時間做不同款的收費。快速又方便的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,大家都想搶到它的票,不過常常出現一票難求的情況,尤其是各大節日,像是即將到來的元旦四天連假,還有農曆春節假期,都是回鄉民眾的大考驗。不過為解決這問題,交通部長葉匡時提出差別票價,最快可望在明年農曆春節上路。會喊漲的 可能是尖峰時間的普悠瑪號,約兩成車票可能漲價,希望分散民眾搭其他車種;不過也有另外兩成降價,就是柴聯自強號,提高冷門時段的搭車率,最高降幅達9%,但詳細的調幅還要再討論,希望可以解決每年春節一票難求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