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5 09:40

清潔劑像果凍 逾200童吞下肚

李嘉芳 編譯

為了清潔馬桶,有些家長會使用一種凝膠,擠在馬桶上有顏色、有花樣還有香氣,但是要注意的是,日本一年至少有兩百名兒童因為誤食凝膠而中毒,要是發生這種狀況,專家建議要馬上喝水或是喝牛奶,然後盡速送醫。

擠在馬桶上,有顏色、有花樣還有香氣,大人知道這是不能吃的馬桶清潔凝膠,但是在幼童眼裡,這看起來好像果凍喔。馬桶清潔凝膠大約三年前問世,根據日本中毒情報中心統計,

每年有超過兩百名幼童因為誤食凝膠而中毒,尤其是一、兩歲的小朋友居多,因為這個年紀的小朋友身高剛好可以扶在馬桶邊緣,也可以獨自掀開馬桶蓋,往裡面一看,有個像果凍的東西,拿起來就往嘴裡塞。尤其是一歲前後的小朋友,剛學會扶著東西站立,所以更容易發生意外。

日本中毒情報中心建議,萬一不幸誤食,要趕快喝水或是牛奶,然後盡快送醫。要是家裡正在使用馬桶清潔凝膠,平常不只要蓋上馬桶蓋,還要關上廁所門,避免幼童有機會接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