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8 18:58

果皮自製清潔劑 發酵恐變"炸彈"

綜合報導

  經濟不景氣,最近很多家庭主婦,流行自己在家用廢果皮做酵素清潔劑,不但去汙力好,還很省錢,只不過很多人都會遇到一個大難題,就是酵素在發酵的過程當中,會產生氣體,很多人的酵素清潔劑還沒完成,就發生爆炸危機,非常危險。我們今天就請到了酵素達人,教大家怎麼樣解決氣爆危機。

  很多人家裡,最近都發生過,像這樣的小型爆炸。家裡怎麼會出現「瓶裝炸彈」,原來因為經濟不景氣,很多主婦想省清潔劑的費用,自己動手用不要的果皮加上黑糖還有一點水,就可以發酵成酵素清潔劑。只是,很多人都忘了,你沒在看的時候,酵素生成會像這樣產生氣體,氣體一多,瓶子就炸了。畫面光用看的就怵目驚心,萬一家裡還有小孩更危險,還曾經有人傷到腳。

  難道不要受傷,就只能傷荷包買現成清潔劑嗎,那可不把蓋子鑽個洞,放上材料行都可以買得到的水封,當氣體跑出來,就會穿越水到蓋子裡,但有水的隔絕,外頭的髒空氣也不會碰到,不想買材料,也可以用塑膠袋,攤平放在瓶口,用布條纏緊就可以了。不景氣的時代,這樣DIY,省一塊錢就是賺到一塊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