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2 12:00

新北市防自殺 買木炭擬登記

劉奕君 宋佾璋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有些民眾想不開會燒炭自殺,而新北市提出一個自殺防治條例,建議民眾去購買木炭時要採登記制,留下個人資料,希望能降低自殺率,但實際走訪大賣場詢問,很多人認為,自殺的方式很多,只靠登記效果有限。

  這位同學拿了一包木炭打算週末要烤肉,聽到要留個人資料嚇了一大跳。這樣的情形以後很可能真的會發生,為了降低自殺率,新北市府參考香港政策,打算推動民眾買木炭通通都要登記,以便後續追蹤。但民眾卻質疑執行的成效,就算防的了一萬也防不了萬一,那以後大家都不要烤肉都不要買木炭自己鑽木取火好了。

  烤肉買木炭都像做身家調查,這樣的政策引起網友反彈。還說買木炭要登記,那買清潔劑呢,也要登記嗎。或是買美工刀水果刀這類的危險物品,是不是也要留個人資料。民眾的反彈聲新北市府聽到了,表示這只是初步的想法,希望大家珍惜生命才是最主要的目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