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30 06:56

低溫特報! 清晨最低溫淡水8.5度

連珮貝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起床應該很不想離開被窩吧,也或許現在還有人躲在被子裡看華視晨間新聞,今天真的滿冷的,氣象局還發布低溫特報,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8.5度,就是因為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、及輻射冷卻影響,各地氣溫偏低,台南以北、東北部都可能出現十度低溫,高屏和花東地區低溫也只有13-15度;不過好消息是,白天之後就不會這麼冷了,白天開始冷氣團減弱,氣溫慢慢回升。天氣方面,臺灣各地和外島都是多雲到晴的,只有東部和東南部會有臨星降雨。

明天就要跨年了,31號跨年這天,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,冷氣團減弱加上陽光照射,白天各地高溫將回升到21至25度;不過到了週三晚上,也就是從跨年夜起,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又將南下,北部及東北部入夜之後氣溫開始下降,從跨年倒數、一直到元旦清晨觀賞日出的過程中,氣溫將會愈來愈低,臺南以北及宜蘭沿海空曠地區低溫將降到只有攝氏10度左右,要跨年或賞日出的朋友,記得要穿暖一點,以免著涼。

今天天氣不錯,您上班上課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寒冷,不過等到中午出來買便當時,就會覺得氣溫回暖了,還有陽光曬,感覺上是很舒服的,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但要提醒您,明晚跨年夜又要變冷,台南以北低溫下探十度,跨年夜有活動的觀眾朋友,提醒您要注意明天一整天的氣溫變化,可別穿太少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