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30 11:49

台北動物園呵護 河馬好幸福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因為河馬「阿河」慘死,也讓人開始關心對動物照料的照護,其實在台北市立動物園,有16隻大河馬跟7隻侏儒河馬,每天都有兩次的餵食,發情期也會分開管理公母河馬,每周換兩次水,目前還在動工打造河馬館,細心照料,也成為台灣河馬照護的快樂天堂。

喊著「阿河阿河」,才三歲的小妹妹還不知道阿河已經過世了,要求爺爺奶奶帶著他來看,但其實眼前這隻河馬叫做娜竹忠,剛剛當上媽媽,上個月才生下一個可愛的小寶貝「娜竹忠雨」,看看小娜竹忠雨跟在媽媽旁邊,一起跟著曬曬太陽,真的好開心。

在台北市立動物園,包括娜竹忠雨,一共有16隻大河馬跟7隻侏儒河馬,要照顧起來一點都不輕鬆。工作人員在鐵欄裡頭清清洗洗,要整理環境,除了用鏟子挖除糞便之外,河馬最喜歡的水池,也要保持清淨,一周就要換兩次水。因為河馬噸位大,對工作人員來說,餵食也是一件大工程,一天餵食兩次。發情期,園方也會分開管理公母河馬,怕他們打架受傷。

不只妥善照顧,還要打造專屬河馬館,讓他們居住環境更符合野外生活。細心照顧,要讓人知道,動物園的動物真的需要好好對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