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30 11:49

低溫零下1.5度 阿里山結霜了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阿里山今晨兩點半最低溫到達-1.5度,因為溫度夠低,阿里山也結霜了,滿山頭白茫茫的非常美麗,雖然因為水氣不足沒有降雪,但漂亮的白色霜花也讓民眾期待,接下來元旦4天連假,能不能看到這樣的美景。

晨曦金黃色的陽光,柔和的照進山谷內,把一片雪白世界,襯托得更加耀眼。這裡是詩詞步道,早上的霜很漂亮,真的好美,細細的白霜,覆蓋在屋頂、在草皮,放眼望去,就像是罩了一層朦朧白紗。氣溫低,阿里山清晨兩點半左右,最低溫到達-1.5度,溫度夠低,讓水氣昇華成固態的霜,在綠色樹葉的外圍,鑲了一整圈白框,遠看像毛茸茸的棉絮,近看像純潔的白鹽結晶,也有整片樹葉被冷霜包住,像誰惡作劇,把樹葉、木棧道,全都漆成白色的,站在旁邊靜靜的欣賞美景,此刻無聲勝有聲。

雖然水氣不足,阿里山還是沒有降雪,但未來幾天仍然是低溫特報,民眾上阿里山遊玩,也可能在一片白霜下,渡過元旦假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