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9 18:49

阿河之死! 重摔肺掉腹腔致死

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河馬「阿河」今天早上暴斃死了。上午6點30分,照護員發現阿河沒有上岸換氣,獸醫查看,確認死亡,中午送到台北木柵動物園解剖,阿河的肝臟表面出血,肺部還從胸腔掉到腹腔,X光顯示沒骨折,但內傷重,顯示阿河就是摔死的。

河馬阿河沉在水裡,一動也不動,照護員趕緊查看,阿河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四肢癱軟,死掉了,阿河的遺體,送達木柵動物園,工作人員大陣仗接手,先照X光,發現阿河內傷很重,肝臟表面出血,橫隔膜右側,有長達40公分的破裂傷口,導致肺部從胸腔陷落到腹腔,報告顯示阿河是摔死的。

32歲的阿河,生前相當受歡迎,張開大嘴模樣可愛,最愛吃牧草和飼料,個性很溫馴,小朋友近距離餵食,都不會害怕,可說是中部最有人氣的動物明星,2005年時,還在偶像劇中,和林依晨演過對手戲,命運坎坷的阿河,12年前因為高雄私人動物園倒閉,被轉贈到天馬牧場,前陣子水池翻修,不得不遷移。

26號傍晚,運送途中跳車,橫躺馬路身受重傷,還疑似因為太痛了,流下白色眼淚,模樣相當可憐,後來被轉送大甲魚塭前,又被二度摔了一次,第三天好不容易張口吃東西,大家都以為牠會好起來,沒想到29號上午,傳出噩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