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慶新年! 神宮許願.搶福袋

李嘉芳 編譯

日本民眾是如何迎接新年第一天呢?按照慣例凌晨的時後要到東京「明治神宮」丟銅板許願,然後去欣賞富士山的曙光,再衝到百貨公司搶購福袋,一起來看看日本各地熱鬧的新年活動。

新年凌晨,來到明治神宮丟銅板許願,是日本民眾過年的一個傳統活動,年假這幾天,平均每天會有百萬人次,來到明治神宮參拜,祈求新的一年萬事如意,之後就是到各地景點,欣賞新年的第一到曙光。

富士山的曙光最有指標性,在山腳下的這一家露天溫泉,可以一邊泡湯一邊賞景,看著陽光把山頂染紅,別有一風情,日本民眾,馬上拍照PO網炫耀一下,不少民眾也來到各自的私房景點,等待羊年的第一個日出,搭火車悠閒愜意,海邊的曙光更是浪漫無比,在這裡許下的新年新希望,一定特別靈驗。

日本民眾,海邊的新年曙光好漂亮,希望今年能把九九乘法背起來,等到早上九點百貨公司開門,就得用跑百米的速度去搶福袋了,開門營業才半個小時,就有兩萬名客人來大採購,按照慣例,2015年會推出一個2015萬日幣的福袋,禮面有羊毛波斯地毯還有鑽石,究竟是哪個神秘客大手筆買走,也讓人好羨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