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7 19:21

大雪下不停! 日本各地傳災情

綜合報導

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當中的「大雪」日,日本已經連續下了好幾天大雪,從北到南都有災情。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航班受影響,知名景點「兼六園」的百年松樹被雪壓垮,四國德島縣災情最嚴重,積雪超過一公尺,超過百戶人家困在雪山中,已經有兩人不幸被凍死。

大雪下不停,日本德島縣部分地區,大約還有一百戶人家,處於無法聯外的孤立狀態,自衛隊徒步進入災區,這裡住的大多是老人家,禁不起挨餓受凍,救援刻不容緩。

因為停電沒有暖氣腳冷的受不了,這一波暴雪,德島縣受災最嚴重,積雪厚度高達一公尺,已經有兩人不幸被凍死,暴雪擋住去路,影響交通,各地零星災情不斷。

廣島縣出動直升機救出災民,兵庫縣發生車輛打滑翻覆的意外,金澤市知名景點兼六園的百年松樹,被大雪壓斷,北海道新千歲機場有32個航班停飛。

日本民眾,一早起來雪下的超大嚇一跳,日本氣象廳提醒,這一波強降雪過後,各地要嚴防雪崩,接下來的週末,還會有另一波寒流來襲,全日本將有一半以上的地區,氣溫會在零度以下,最近要前往當地的民眾,要特別注意天氣狀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