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開春第一"鮪" 120萬成交!

崔立潔 編譯

日本的新年長假結束,開春第一天,眾所矚目的東京築地市場鮪魚競標就在今天清晨登場,這次競標最高價格的,是產自日本青森縣的黑鮪魚,以一尾451萬日圓,相當於120萬台幣成交,比起前年破億的天價,大幅下滑。

東京築地市場開春鮪魚競標又登場,2010隻鮪魚一字排開,買家仔細觀察,接著就是血淋淋的競標大戰,賣方和買家用著行家才懂的用語比手劃腳,最後競標最高價的就是這一尾,產自日本青森縣、重達180公斤的黑鮪魚,成交價451萬日圓,相當台幣120萬,得標壽司店業者非常開心,無論是油脂分佈或形狀,都是最上等的,得標業者笑得合不攏嘴,是因為今年比起前年的1尾1億5540萬日圓,或是去年的1尾736萬日圓,最高價鮪魚價格都下跌許多,除了因為陸資的壽司店不加入競標,少了哄抬價格的因素之外,今年鮪魚盛產也是原因。

這一頭鮪魚競標剛結束,那一頭築地場外市場的鮪魚攤商也熱滾滾,顏色紅潤鮮度滿點的鮪魚,讓NHK棚內主播也口水直流,這家有70年歷史的鮪魚攤商,已經掛起今年第一鮪的旗幟,鮪魚價格回穩,也讓今年消費者更有口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