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C族日坐7小時 白內障提前來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上班族注意囉,如果常時間坐在電腦前,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發現,每天坐著超過七小時的人,罹白內障風險,比每天坐不到三小時的人高出兩成,主要就是因為太常盯著電腦看,而3C產品瑩幕釋出的熱能會將眼睛的水晶體煮熟變的混濁,這也讓國人罹患白內障的年齡層,越來越低,提早報到。

看完電腦看手機,看完手機完平版,這樣一天到晚盯著這些3C產品看,不只會跟身邊的人變的疏離,恐怕白內障也會找上你。過去白內障算是老年病,但現在白內障三四十歲的青壯年,同樣有可能罹患。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更發現,每天坐著超過七小時的人,罹白內障風險,比每天坐不到三小時的人高出兩成。這當然跟坐著沒有關係,是因為坐在室內盯著螢幕看停,這3C產品幕釋出的熱能,可是會慢慢的把你的水晶體煮熟變的混濁,變成白內障。

不想要年紀輕輕,就再也看不見美景,那就別再過度使用眼睛,適時的放鬆休息,才能讓你的雙眸健康美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