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雲到晴好天氣 僅東半部零星雨

連珮貝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附近沒有其他天氣系統影響,水氣也不多,所以今天全台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只有迎風面東半部會有零星短暫雨,西半部地區和澎湖金門馬祖,容易有局部霧出現,民眾交通往返要注意路況及航班資訊;接著在傍晚開始,會有一道鋒面通過台灣,水氣增多之下,北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,東半部降雨機率也會明顯增加。溫度方面,早晚各地氣溫偏涼,全臺低溫約在14至18度之間,而白天陽光照射下,氣溫上升,北部及宜蘭、花蓮高溫約24到25度,中南部及臺東高溫約27到28度,各地日夜溫差超過十度,請注意溫度變化,適時增減衣物,以避免受涼。

現在因為東北風增強的關係,臺灣沿海空曠地區及外島,將有8至9級強陣風出現,前往海邊活動,或從事海上工作,要特別注意天氣上的轉變。

小叮嚀:全台各地今天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,但下雨時間不長,區域也不多,但是到傍晚開始,鋒面開始影響台灣了,到時北部和東半部降雨機率都會變高,最後提醒,今天有要交通往返的民眾,西半部和外島都可能有霧,出門前留意航班資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