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田綠色隧道 15日起遊客禁躺馬路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台東縣鹿野鄉龍田村綠色隧道風景優美,很多遊客到這邊都會直接躺在地上拍照,之前還推出千人躺的活動,打響名聲。不過十五號開始,這裡可不能再躺著拍照。之前在地觀光業者推動,自行車導覽與「躺馬路」體驗自然活動,成為縱谷活動一大賣點。但因部分遊客躺在路上,未遵守秩序,影響交通,甚至以三字經回嗆按喇叭的居民,引發龍田村民反彈,決議15日起限制業者不得再帶團「躺馬路」。

台東鹿野有一段美麗的林蔭大道,是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,這幾年吸引民眾躺在馬路上貼近大自然,但是這條林蔭大道也是農民必經之處,路被塞住,農民按喇叭,遊客爆粗口,影響當地生活,居民氣得提出抗議,不讓遊客躺在馬路上。

一整排遊客躺在大馬路上,仰望林蔭大道,看到陽光從枝葉中灑下,呼吸芬多精,多麼愜意。翻過身來感受大地的溫度、地面的味道,這體驗連台東縣長黃健庭都驚艷。這條林蔭大道是台東鹿野的私房景點,有腳踏車業者特地帶民眾來林蔭大道貼近大自然,但是,馬路上躺了一排人,居民開車怎麼過?車子被迫改道,有時候人多、遊客也多,根本過不了。居民出面呼籲,希望業者能夠多點良心,發展觀光的同時,也要讓這條農民必經之路保持暢通,別妨害到居民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