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樹卡操場 直線跑道變U形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岡山的嘉興國小剛剛完成校舍改建,但新蓋的操場居然少了一段直線跑道,變成U形,原來是蓋到一半發現操場中央有一顆列管的百年雨豆樹,要是跑道蓋完就會影響到雨豆樹生長,因為當初施工時沒有評估好才造成樹和操場共生的場景,也讓這個國小成為唯一一個大隊接力需要折返跑的學校。

下課時間,小朋友開心的在操場跑跑跳跳,但大家只能在一邊玩,因為跑道另外一邊居然消失了,看看跑道的盡頭,標示12345數字的地方,再過去就是一片草皮,50公尺後,跑道才又出現,怎麼會這麼奇怪,原來是為了中間這棵雨豆樹。嘉興國小兩年前改建,把操場從中間移到外圍,共花了100多萬做跑道,蓋了一半卻發現,賽道被這列管的百年老樹擋住,要是再蓋過去,會影響樹生長,最後本來應該一圈160公尺的賽道,硬生生少了一段50公尺的直線,變成只有110公尺的U形跑道。改建時沒有評估清楚,操場就被老樹卡住,讓小朋有只要比接力大賽,就得折返跑,也算是全國唯一的奇觀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