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神轎班 練步伐學習搖擺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東港每年度舉辦的王船祭,地方廟宇與陣頭都會齊聚來逗熱鬧,為了讓孩子也能參與這樣的地方盛事,海濱國小就特別成立一個神轎班,八位成員中年紀最大的六年級生擔任團長,他們拜師學藝認真學習,陣頭腳步怎麼踏身體如何搖擺,加上縣府又贈送一台3D列印機,道具神轎自己做。校長就說,今年的王船祭一定要讓大家看看「海濱神轎班」有多棒。

扛著小一號的涼傘神轎,這些轎班成員也是小一號,踩著步伐身體跟著擺盪,雖然沒有正式的服裝,但是看得出來還是有些基本功,因為平常一到下課時間,幾個人抓緊時間練習,一個個練得很起勁,他們是東港海濱國小的神轎班。除了拜師學益練陣頭,他們的涼傘跟神轎,全都是自己做的。小小的神像小小的轎頂,雖然小但是卻相當的精緻,這些全都是3D列印做出來的,認真做出每樣東西,努力練習陣頭,為了全都是要參加每年度的王船祭。

全東港的廟宇跟轎班全都動起來,大大小小都參與這場地方盛事,為了讓文化傳承下去,屏東東港海濱國小特別成立神轎班,希望可以在今年的王船祭上,大展練習的精彩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