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季風報到 中部以北局部有雨

連珮貝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出門上班上課記得要攜帶雨具,東北季風報到,臺灣附近水氣增多,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降雨範圍擴大,時間也變長,局部地區還有大雨發生的機率,臺中以北也轉為局部短暫雨的天氣,其他地區雲量也變多,提醒您出門記得帶把傘,比較保險。

溫度方面,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一整天較濕涼,白天高溫約17至20度,中南部雖然雲量增多,不過還是有機會見到陽光,高溫約23至25度,感受上舒適溫暖。最後提醒大家,強烈東北風影響下,臺南以北、東半部空曠地區、恆春半島,及各離島,將有9至10級的強陣風出現,沿海風浪大,從事海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。

小叮嚀:東北季風報到,各地水氣增多,尤其北部和東部地區,降雨機率都增加,外出記得要帶傘了,另外因為東北風強勁的關係,沿海風浪都不小,還可能出現九到十級的強陣風,氣象局也特地發布海上強風特報,提醒您要特別留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