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脈梗塞 新斷層掃描診治

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解決動脈梗塞有了新的方法。台北有醫師研發出血管支架,和開刀相比,破壞性與風險都很低。一名60歲的施先生,長期抽菸,心血管硬化,醫生為他裝了多達支血管支架,靠著最新型的超速雙源電腦斷層掃描,讓病情診斷,一目了然。

很多年老的長者,容易有動脈梗塞的問題,一但發作,危及性命,但怕開刀會有失敗的風險,現在有一種全新的選擇,叫做血管支架,支架和開刀相比,風險較低,但必須定期追蹤。一名60歲的施先生,長期抽菸,心血管硬化,醫生為他裝了多達三支血管支架,靠著最新型的超速雙源電腦斷層掃描,讓病情診斷,一目了然。

68歲的施先生換上衣服,被推入最新超速雙源電腦斷層掃描,從螢幕上可以清晰顯影的是施先生心臟動脈上的情況。施先生抽菸長達50年,去年才爬幾步樓梯,就差點喘不過氣來,趕緊到醫院做健康檢查,發現有極嚴重的粥狀硬化及堵塞現象,而且心肌嚴重缺氧。擔心手術風險,裝了血管支架,卻又出現胸悶狀況。如今有的最新的超速雙源電腦斷層掃描,輻射劑量少,可以更精確掌握病情,別讓心血管病情繼續蔓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