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能的任務 攀15樓高冰瀑

張樂 編譯

加拿大的攀登好手蓋德,攀爬結冰的尼加拉大瀑布,真的是很大的挑戰,而且如果他成功的話,就會成為第一個從底端,爬上尼加拉冰瀑的人。加拿大攀登高手蓋德準備好工具要爬尼加拉冰瀑了。他渾身包的緊緊的,但遇上流速每秒250萬公升的水在一旁衝刷,很難不被水花濺濕。一旦身體濕了,要想在零度以下的低溫中攀爬尼加拉冰瀑的挑戰性就很大。但最難的還是面對無法預測的冰瀑結構。由於天空下雪和瀑布濺起來的水花,交相堆疊,使得此刻的尼加拉冰瀑像是千層派一般的峭壁,景緻很美,但是對冒險家蓋德而言,卻是步步驚心。

因為他永遠不知道何時冰鉤打入冰層中,整片冰會被鉤下來。如果冰的結構不紮實,無法承受他的體重,他就可能跌下去。爬了一個多小時後,他終於從瀑布下方、爬到頂端,上下落差將近15層樓,他從頸部以下都濕透了,處於失溫的狀態,因此雖然成為第一個攀爬尼加拉冰瀑的人,他謙虛地說,贏家是尼加拉冰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