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法重現? 霍格華茲登"陸"

孫明愷 編譯

大陸河北的石家莊,最近出現了一棟壯觀的城堡,外觀跟電影哈利波特裡面的,魔法學校霍格華茲,幾乎一模一樣,大陸網友批評,這又是大陸出品的山寨建築,不過學校負責人澄清,在設計這所美術學院之前,他根本沒有看過哈利波特的電影,大家可別誤會,究竟像不像,我們讓觀眾,自己來評評理。

電影哈利波特,裡面的魔法學校霍格華茲,莊嚴大氣的城堡,移動的樓梯,漂浮的幽靈,學校教導的魔法課,激起了許多麻瓜的魔法夢,希望能夠在現實生活中,去霍格華茲上課。

電影哈利波特,哈利波特,大陸河北石家莊,還出現了一所霍格華茲,壯觀的城堡,巨大的鐘樓,一樣的歌德式建築,散發出濃濃的魔法氣氛,這裡還真是所學校,不過不是教魔法,而是一所藝術學院。

河北美術學院負責人甄忠義,因為這個問題,我才讓他們把哈利波特,拿過來給我看了,原來是這麼回事,是沒有關聯的,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感覺,負責人強調,當初在畫設計圖的時候,根本沒有看過哈利波特,而且除了城堡之外,未來還會有其他,中國式的牌樓等建築物,預計要花上十年,五十億人民幣,才會完成整座學校,絕對不是網友所說的,山寨板霍格華茲,不過可以想見,今年七月城堡完工後,哈利波特迷,將會蜂擁而至,過過在霍格華茲上課的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