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象微電影 溫馨搞笑又KUSO

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微電影正夯,為了讓民眾用不一樣的角度看待「氣象」,中央氣象局去年特別邀請新銳導演徐漢強執導,製作了介紹氣象的3部微電影,取名為關心三部曲,用KUSO、溫馨及動漫等不同形式,讓民眾重新發現在生活中無所不在的氣象。

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是「阿爸的天氣預報」,由電影總鋪師中飾演「醬油老王」的王自強主演,還囊括了電影KANO的女演員葉星辰,這部微電影也入選鹿特丹影展的觀摩影片。

「2078年,我們居住的地方,天氣變的難以想像」,阿雄是資深天氣預報員,但報天氣總有預測錯誤的時候,沒想到卻因此造成和女兒美珠關係決裂,直到美珠結婚那一天,阿雄預測會有外星人來襲,喵吉拉和外星幽浮大戰,阿雄只想彌補父女情,最後當然是完美結局。KUSO的微電影,你沒想到是中央氣象局發想的。

電影總鋪師的演員王自強和KANO女演員葉星辰的對手戲演出父女情,有別於過往氣象局的科學宣導短片,取名為「關心三部曲」,才推出第一部,就引發熱烈討論,還入選鹿特丹影展的觀摩影片。接下來還會推出什麼樣搞笑溫馨的劇情,也讓觀眾拭目以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