嬰幼別抹薄荷油 恐呼吸停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很多家長看到家中小朋友肚子脹氣,或是感冒、發燒、不舒服,就會在小朋友身上塗抹薄荷油產品,但台灣兒科醫學會指出,這類清涼的產品其實有神經毒性,對神經系統有抑制作用,小嬰兒過量使用,嚴重的話會引起呼吸停止、抽搐等不良反應,如果是蠶豆症患者,更可能造成溶血性貧血。

小朋友哭哭啼啼,到底怎麼了,很多家長就怕小朋友肚子脹氣,就會拿起含有薄荷油的產品,幫小朋友塗塗抹抹,又或者是小朋友發燒、睡不好,也有家長認為薄荷油產品可以幫小朋友退燒,就認真塗抹。小心這些薄荷油恐怕會傷害寶貝建康。

國內小兒科醫學會發現,清涼油或是芳香劑等薄荷產品,裡頭含有薄荷醇,可是會對小嬰兒造成嚴重傷害,其實不只是小朋友,孕婦最好也別使用,或是哺乳中的媽媽也最好避免,否則可能透過母體,直接影響到胎兒健康。所以記得,家中有寶寶,就盡量別用薄荷產品,也別再幫寶寶使用薄荷產品,避免造成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