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發威! 合歡山積雪30公分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寒流來襲,全台冷颼颼,壞消息是,明天又有一波冷氣團報到。要到周五,天氣才會好轉,而且好天氣會到星期日。不過這一兩天,台灣高山幾乎都變成銀白世界,尤其在合歡山雪下得最大,積雪已經有30公分,遊客興奮上山,還有新人,特地來拍雪景婚妙。

寒流來襲,台灣高山幾乎都變成銀白世界,尤其在合歡山雪下得最大,山上皚皚白雪,就像在雪國世界,積雪已經有30公分深,遊客興奮上山,還有新人,特地上山拍雪景婚妙。

皚皚白雪當背景,這對準夫妻,早就預定上山拍婚紗,沒想到意外碰上下雪,合歡山上很熱鬧,全是來賞雪的遊客,積雪有30公分厚,是入冬以來,最壯觀的雪景,遊客忙著打雪仗堆雪人,瘋狂拍照,不過想要一睹美美雪景,也讓整條通往武嶺的道路塞爆了,有民眾開到一半沒掛雪鏈拋錨了,也因為積雪太厚了,整輛車被道路旁的積雪卡住,警方提醒,上山民眾一定要加裝雪鏈,否則行車危險,也可能被管制上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